台北|TAIGA針葉林。木柵蔬食早午餐推薦!在老屋改造的優雅空間裡享用清爽無負擔的蔬食料理(文章內有菜單)

分享本文:

木柵最美的蔬食餐廳,就在這間位於木柵路三段的TAIGA針葉林! 這個由老屋改造而成的空間,保留了台灣舊式建築的特色,並加入了西式新穎的元素,同時還有著極佳的採光,用餐環境相當舒適。食物的部分同樣也非常優秀,是美味且無負擔的蔬食料理。我陸續回訪了好多次,每次都是帶著滿足的心情與肚子離開,吃飽之後還可以到附近的動物園與貓空走走,真心推薦給正在尋找蔬食料理的你們!



木柵路三段號稱是木柵最熱鬧的區域,各家銀行、郵局、市場、文山行政中心都集中在這一帶(但是,做為一個木柵的居民,我覺得跟台北市區比起來,木柵不管哪裡都稱不上熱鬧…哈哈)。

在這條狹窄的道路上,摻雜著許多高聳的新建案與屋齡超過四十年的三層樓老舊建築,針葉林就位在其中一幢老屋,外表非常不起眼,如果不是看到牆上那小小的TAIGA字樣,還真的會讓人誤以為這只是一間門口擺滿植物的民宅。

光看外表,還以為室內空間應該不大,然而,當我推開復古的木門,驚喜的發現裡面竟然別有洞天。挑高的一樓,採用了白色與木質色系的設計,搭配精緻的花藝佈置,顯得相當典雅,並加入了許多現代感的元素,櫃台、開放式廚房與廁所都在這一層。由屋頂自然灑落的陽光,讓空間更顯得開闊,顛覆了我對於一樓普遍較為陰暗的印象。

一般這種老屋餐廳或咖啡廳,廁所多半也很”古色古香”,而且空間通常不大,對於我這種膀胱小又很在意廁所環境的人來說,使用起來就不是那麼舒適。但是針葉林的廁所改造的很像歐美居家裝修雜誌裡會出現的衛浴風格,既寬敞又乾淨,是那種一打開門就會「哇~~~」的廁所。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使用看看,雖然這個建議有點…奇怪,但是他們的廁所真的太美了!(有機會的話再補拍照片)

➤文山區咖啡廳推薦:

台北|狸奴Li-Nu。在木柵找到了趨近完美的空間,有著美食、貓咪、復古老件與綠色植栽,不限時

台北|Ruins Coffee Roasters小廢墟咖啡。木柵人氣第一名的咖啡廳,推薦手沖咖啡與磅蛋糕

台北|黑貓工作室。被花草環繞著的咖啡廳,在這裡與兩隻黑貓一起度過了美好的午後。景美捷運站不限時咖啡廳

台北|喫茶枝音。木柵寶橋旁的日式喫茶店,來這裡感受昭和時代的浪漫情懷


▲窗邊的位子很搶手,想坐在這裡的話最好選擇冷門的時段(平日或假日早上)來訪

用餐區域在二樓,從狹小的樓梯就可以看出來這棟建築應該頗有年紀。二樓的前後各有一扇窗戶,因此光線還算充足,如果想要享受日光的話,窗邊的位子絕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這個位子也是最搶手的,除非是人比較少的時段,像是假日的早晨或是平日,才有機會可以坐在這裡。

相較於現代感的一樓,二樓就保留了許多老屋的元素,像是紅色方形的地磚與窗框,還有桌椅也是比較復古的樣式。不論是一二樓我都很喜歡,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座位間的距離很近,旁邊在聊天都聽的一清二楚,人多的時候會滿吵雜的。若想在周末來這裡悠哉的吃頓早午餐,建議在早上九點左右抵達,就可以享受清幽的用餐環境了。


▲很喜歡窗戶邊的光影變化,一不小心在這裡拍得欲罷不能,其他人可能都在想:「到底有什麼好拍的?」

菜單的部分如下,有早午餐、三明治、沙拉、甜點與咖啡、奶茶等飲品,品項很多,而且看起來都好好吃~~~每一道餐點下方還貼心的標示出所使用的食材,讓客人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做選擇。

針葉林是蔬食餐廳,顧名思義就是不會有任何肉類出現在這份菜單裡,但是請相信我,他們的餐點完全不會讓你覺得在吃素(有些素食會有令人難以入口的素料味…有吃過的就懂),而是會覺得吃了一頓沒有肉但是卻非常豐盛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我們每次來都是吃全日早午餐,裡面包含了主餐、沙拉、麵包、抹醬與飲品,每一種都各有好幾個選項可以自由搭配,有選擇障礙的人一開始應該會猶豫很久。

我自己最喜歡的組合是松露炒菇+千島沙拉+厚片吐司搭配辣巧克力醬,飲品的話,想要多一點飽足感就選豆漿,要不然黑咖啡也不錯。

主餐的部分,松露炒菇鹹香的滋味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而且調味剛剛好,另外兩種主餐─純素炒蛋跟辣味芥蘭我也都吃過,純素炒蛋因為帶有香椿的味道,我個人比較不愛…若是喜歡香椿的朋友,那這道應該就滿適合你的;辣味芥藍則較為重口味(而且真的有點辣!),平常習慣吃重鹹口味的話就可以選擇它。

中間三角形的脆餅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可以搭配下方的薯泥、麵包抹醬,甚至是沙拉、主菜都可以配著吃,不過這道要趁熱吃,冷掉之後餅皮就會有點軟掉了。


▲這一盤依序是:松露炒菇、厚片吐司、千島沙拉、泰式花生醬(跟平常吃的花生醬不同,有一股香料的味道),中間的是薯泥與脆餅

色彩繽紛的沙拉,鮮甜好吃,厚片吐司外酥內軟,我平常不是很愛吃麵包,但是針葉林的厚片吐司卻讓我念念不忘,就可以知道它的厲害。我在樓下的時候,有看到吐司的料理方式是使用平底鍋而非烤麵包機,難怪可以製作出口感這麼豐富的吐司。

吃吐司就要搭配抹醬,私心很喜愛這道辣巧克力醬,苦甜的巧克力帶有一點點辣味,平常敢吃小辣的話,請務必要嘗試看看。


▲這一盤依序是:辣味芥藍、厚片吐司、千島沙拉、辣巧克力醬(大推!!),中間的是薯泥與脆餅

因為沒有肉又不油,因此這盤吃完之後,我大概只有六~七分飽,怕會餓的話,飲品就可以選擇豆漿,喝下去之後可以增加不少飽足感。或者也可以加價換別的飲料,之前喝過藍莓果昔,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

TAIGA針葉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25-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周一公休,如有變動會提前公告於粉絲專頁
Facebook粉絲專頁:TAIGA針葉林

注意事項:低消150元/人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選下方圖片追蹤我的IG與FB,您的一點點鼓勵,都會帶給我大大的動力!

➤ 國內旅遊住宿推薦:

宜蘭|六隻薩摩耶犬加一隻貓組成的YIJU Beer n Bed,喜愛貓狗的你必住的療癒系民宿

宜蘭|我的口袋名單! 20間人氣宜蘭住宿推薦,同時收錄特色民宿、親子飯店、五星級溫泉酒店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頂級度假酒店

台南|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文青工業風格旅店,在黑膠唱片的悠揚樂聲中開啟美食與文化之旅

台南|康橋慢旅。2020年新開幕!質感文青風住宿,附有無限量供應的點心、宵夜與早餐

嘉義|阿里山茶香花園民宿。一次擁有南法鄉村庭院、茶園、日出與雲海

墾丁|迷路小章魚小旅館,靛藍海景房。正對南灣,擁有無敵海景,早餐是美味干貝!

台東|康橋商旅台東館,附有早餐/點心/宵夜,台東高CP值住宿推薦

台東|薇拉Villa。長濱鄉民宿推薦! 東海岸最美的白色莊園,有如玻璃屋一般的天空之城太夢幻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