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沒有名字的酒館。中西區隱藏版酒吧,有貓咪坐檯,酒鬼湯跟下酒菜都是必點

分享本文:

為了一飽口腹之慾,我們每年都會來台南幾次,但這還是第一次嘗試台南的酒吧。這間「沒有名字的酒館」,位置相當隱密,可說是台南市區的隱藏版酒館,來到這除了喝酒,老闆娘親手熬煮的酒鬼湯與特製下酒菜都不容錯過,而且還有兩隻貓咪坐檯陪吃陪喝。這裡的氛圍讓人非常放鬆,待在這個燈光昏黃、復古典雅的空間,恍惚之間會以為自己身處在某個歐洲的小酒館。



➤查詢友愛街旅館即時房價:Agoda / Booking.com

點這裡搜尋更多台南住宿

沒有名字的酒館,光是聽名字就覺得很神祕,網路上對於這間酒館的資訊並不多,想來的話可以先到老闆娘的IG確認營業時間,基本上一星期營業五天,週三、週四公休,如果有例外的話,她都會提前公布在IG,或是也可以私訊詢問。

老闆娘名叫”肚”,是一名氣質特殊且神秘的女子,很像法國電影裡會出現的酒館老闆娘(我跟法國不熟,但是那時看見她的第一直覺就是這樣),可惜我不好意思跟她多聊,總覺得她也是有著許多故事的人呢!

酒館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18號,就在友誠蝦仁飯的樓上,蝦仁飯的招牌很大,看到它就表示你已經離目的地很近了,但是! 第一次來到這裡,很有可能會找不到入口,請沿著蝦仁飯旁邊的巷子走,看見下圖右手邊亮著燈的公寓入口,由這裡進入並走上二樓即可抵達。

在公寓門牌旁邊,有一幅老闆娘自己畫的圖,不要懷疑,看見它就表示你沒走錯。上面寫了營業時間、還有最能代表這裡的三樣人事物─老闆娘、貓咪、酒,然後就沒有其他文字了,畢竟這是一間沒有名字的酒館嘛!

為了秉持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原則,我們是從旅館走路過來的。那次住的是康橋慢旅(查詢即時房價與空房:Agoda / Booking.com),離這裡其實有一大段距離,我們走了至少30~40分鐘,而且那時候是夏天,又遇到下雨,悶熱又潮溼的天氣,走在路上狼狽不已…如果不是住附近的話,還是搭計程車比較輕鬆愉快。

或是可以選擇住在我的台南住宿首選─友愛街旅館(即時房價查詢:Agoda / Booking.com),距離這裡步行約10分鐘左右,相對的方便很多~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文青工業風格旅店,在黑膠唱片的悠揚樂聲中開啟美食與文化之旅

台南|煙波大飯店台南館。中西區住宿推薦!地理位置一百分,早餐還可享用無限供應的牛肉湯

台南|康橋慢旅。2020年新開幕!質感文青風住宿,附有無限量供應的點心、宵夜與早餐

台南|康橋商旅赤崁樓館。台南高CP值住宿首選,訂房即附贈零食吧、早餐與宵夜

我們半信半疑的走上二樓,當聽見從門縫流瀉而出的音樂與上方隱約透出的昏黃燈光,才確定我們終於找到這間神祕的酒館。這裡不開放訂位,由於位子不多,建議晚上八點~八點半左右抵達會比較保險。

一踏進這裡,我就確定我一定還會再回訪很多次! 屋內有著許多老件家具,櫃台後方則擺滿了各式酒類,還有兩隻親人的貓咪,所有我喜歡的元素這裡通通都有。

菜單就擺在櫃台,可能是台北的酒吧動輒都是三四百元以上的價位,看到這份菜單,不禁覺得這樣的價位好佛心,酒類的價格大多在150~250之間,小菜的話則幾乎都是一百元以下,就算全部點一輪都沒問題。

我們點了生啤酒、梅酒+咖啡、Gin Tonic(小黃瓜口味)、酒鬼湯、冰凍釀番茄,每一樣都好吃,只後悔沒多點幾道小菜。

在入口旁邊,有著一個獨立的房間,裡面有著老闆娘蒐集而來的老件家具,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其實也才八點半,但是整間酒館已經坐了2/3的客人了),小房間內也幾乎是坐滿的狀態,沒辦法替這個美麗的空間多拍幾張照片。

➤查詢友愛街旅館即時房價:Agoda / Booking.com

點這裡搜尋更多台南住宿


▲如果需要水、衛生紙、酒精都可以自取

我們坐在窗邊,我還挺喜歡這個位子的,坐在這裡可以看見一些很能代表台灣的日常事物,像是已經關上大門的廟宇,仍會有虔誠的信徒,在門外跪拜祈求好一陣子;一旁的熱炒攤老闆俐落的翻炒食材,鍋子底下不時冒出烈焰,在黑夜中顯得格外醒目。

喜歡貓咪的你,來這間酒館再適合不過了! 老闆娘養的兩隻貓咪都很親人,常常看到牠們穿梭在桌上、客人腳邊,或是乾脆慵懶的趴在櫃台上瞇眼休息。真的很羨慕貓咪,想親近你的時候就會主動過來,不想理人的時候就躲得遠遠的,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就懶散的找個地方窩著,一切都是隨牠的心情而定,我也想當一隻以自我為中心的貓咪。

這隻戴珍珠項鍊的貓咪相當大牌,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看到牠在我們的桌上來回散步,喜歡貓的我當然是又驚又喜,非常感恩貓咪願意臨幸(?)我們這一桌。但如果會怕貓、或是介意動物在餐桌走動的話,可能就要斟酌一下了,或是請老闆娘安排貓咪比較不常出沒的位子。

➤查詢友愛街旅館即時房價:Agoda / Booking.com

點這裡搜尋更多台南住宿

沒有名字的酒館並沒有供應正餐,所以想來的話,可以先吃點台南小吃墊墊胃。上圖那杯是我的梅酒+咖啡,酸甜的梅酒帶有淡淡的咖啡香,酒味並不濃,是一杯很適合女生的酒。

喜歡吃酸甜口味的你,這道冰凍釀番茄也是必點,它的味道調的很剛好,就連怕酸的先生都說好吃。番茄經過冷凍之後,口感變的有嚼勁,一口咬下,酸甜的番茄汁在口中噴發,原本才剛吃飽的我們,在吃了幾顆番茄之後就…開胃了(來台南就是要吃個不停才行!)。

再來,酒鬼湯也一定要點!! 它是一道真真實實的湯,不是酒,是老闆娘親手熬煮的,每天的口味都會有變化,我們這天喝到的是山藥雞湯,真的太好喝了!! 完全沒想到在酒館可以喝到這麼好喝的湯,雞肉完全不柴,是入口即化的那種軟嫩程度,雞湯暖心又暖胃,喝下肚之後,覺得又再次被食物給療癒了。

喝了兩杯之後還覺得意猶未盡,於是又加點了一杯Gin Tonic,是清爽的小黃瓜口味,很適合夏天,我自己是覺得酒味不重,也是相當好入喉的酒。

我們就在貓咪與美酒、美食的陪伴下,度過了很美好的夜晚,真的太喜歡這裡了! 從進門到離開,我都用一種眼睛閃閃發亮的表情跟先生說「下次還要來~~~」

一個月後,意外的又獲得了來台南旅遊的機會,只不過那天剛好是酒館的公休日…失落的我們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忽然之間,看到老闆娘一派悠閒地騎著腳踏車從我們眼前經過,未免也太巧了。 自從來過一次就深深迷上這間沒有名字的酒館,它已經成為我來到台南的理由之一,希望很快就能再二訪。

沒有名字的酒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18號
營業時間:20:00~24:00,每週三、四公休
注意事項:不接受訂位。出發前,可以先到老闆娘的IG(@13du33)確認營業時間,也可以私訊詢問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選下方圖片追蹤我的IG與FB,您的一點點鼓勵,都會帶給我大大的動力!

➤ 國內旅遊住宿推薦:

宜蘭|Noir黑舍。頭城鎮上的法式公寓,由黑與白交織而成的設計感民宿

宜蘭|六隻薩摩耶犬加一隻貓組成的YIJU Beer n Bed,喜愛貓狗的你必住的療癒系民宿

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隱身在東區巷弄內設計感十足的精品酒店,快帶著寵物一起時髦入住!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頂級度假酒店

苗栗|上山回家旅宿。就像來到朋友家作客一般放鬆,大湖鄉一泊二食自然系住宿

嘉義|阿里山茶香花園民宿。一次擁有南法鄉村庭院、茶園、日出與雲海

墾丁|迷路小章魚小旅館,靛藍海景房。正對南灣,擁有無敵海景,早餐是美味干貝!

台東|薇拉Villa。長濱鄉民宿推薦! 東海岸最美的白色莊園,有如玻璃屋一般的天空之城太夢幻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