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田生活mmm。田中央的咖啡廳,坐在草地曬太陽野餐好愜意!

分享本文:

位在彰化田中,距離高鐵站不遠的小田生活mmm,四周都被綠油油的農田包圍,是都市少有的鄉村風格咖啡廳。來到這裡一定要選擇戶外的位子,好天氣的時候坐在草地上曬太陽吹風,十足愜意!



一直都知道彰化有一間開在田中央的咖啡廳,於是把握某次來到中部婆家的機會,就順路過來踩點了。

想像中的小田生活,是一個必須要穿越重重的鄉間小路才能到達的地方,結果當我們抵達附近的時候,竟然看到了彰化高鐵站! 原來這裡距離高鐵站僅有6分鐘的車程、距離田中火車站大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算沒有開車,搭乘火車或高鐵,再轉乘計程車或是租車都非常方便。

雖然這裡沒有附設停車場,但是路邊都可以停,而且路還滿大條的,所以算是很好停車。

小田生活的座位分成小屋區(室內)與草地野餐區(室外),而戶外的座位也是他們最大的特色,好天氣的時候在草地上曬太陽,映入眼簾的,是遼闊的鄉村風光,一坐下來就不想走了。


▲想坐室內的話,就可以選擇小屋區的座位

這裡的消費方式為每人低消一杯飲品,如果想坐在草地區的話,店家有提供野餐墊,拿了野餐桌籃之後就可以到草地選一塊喜歡的位子囉!

關於餐點的部分,這裡供應的是炸物與甜點,店家也歡迎大家可以自備食物(僅限戶外區,室內禁帶外食),很少看到願意讓顧客攜帶外食的店家,這點很佛心! 因此,每個人只要花一兩百元,不用準備大包小包,只要人來到現場就可以享受野餐的樂趣。

野餐桌籃的組合如下圖,把裡面的野餐墊拿出來鋪在草地上,箱子則可以當成桌子使用。

入口處設有回收區,離開前除了要收拾野餐墊,也要順手把杯子、餐盤等整理乾淨喔~

我們是假日下午去的,雖然人潮不少,但還是能在草地上找到空位。不過,由於店家準備的野餐墊數量有限,為了保險起見,假日來訪的話建議可以自備野餐墊。

這個開放式的空間,非常適合遛小孩與寵物,推薦給家裡有小人與毛孩子的你們! 那天在現場看到不少小朋友在樹叢間開心的玩123木頭人,還有好幾隻狗狗在草地上奔跑,大人們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要不然就是在一旁滑手機吃東西,是一個非常和諧、皆大歡喜的畫面。

一般在戶外野餐,有時候還要煩惱沒有地方上廁所(對於膀胱小的人來說,廁所太太太重要了),來到這裡,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廁所位在戶外區,總共有兩間,裡面的空間寬敞、而且很乾淨,來小田生活野餐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小田生活的廁所共有兩間,空間相當寬敞且乾淨

其實小田生活的佔地並不大,但是還滿佩服店家的巧思,能夠在一片農田之中,整理出這麼一塊地,改造成有點文青,又有點國外鄉村感的地方,對於不常看到田的都市人而言,真的是很新鮮的體驗。

來到這種類型的餐廳,重點都是放在享受這裡的環境,對於食物原本就不會有過多期待,但是當我們喝了一口飲料之後,不約而同的說,「其實還滿好喝的耶!!」,這兩杯分別是抹茶拿鐵與黑咖啡,都不錯!

我自己覺得除了盛夏以外的三個季節,都滿適合來這裡的,夏天動輒35度以上的高溫,坐在戶外可能會太熱…如果遇到梅雨季或是天候不佳、草皮養護的時間,店家都會在粉絲專頁提前公告最新的營業時間。


▲一旁就是農田了,為了避免有人誤闖,前面還有可愛的禁止進入標語

幸運的選了一個氣溫剛剛好的日子來到小田生活,那天的陽光非常溫暖,偶爾還有微風徐徐吹來,看著四周綠色的農田發呆,差一點就舒服到要睡著了。

小田生活mmm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民光路一段395巷258號
營業時間:13:00~19:00,星期三公休,額外的公休時間請參考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粉絲專頁:小田生活mmm

注意事項:
1.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七歲以下低消50元/人
2. 僅提供室內區的訂位,戶外無預約服務
3. 寵物友善餐廳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選下方圖片追蹤我的IG與FB,您的一點點鼓勵,都會帶給我大大的動力!

➤ 國內旅遊住宿推薦:

宜蘭|六隻薩摩耶犬加一隻貓組成的YIJU Beer n Bed,喜愛貓狗的你必住的療癒系民宿

宜蘭|我的口袋名單! 20間人氣宜蘭住宿推薦,同時收錄特色民宿、親子飯店、五星級溫泉酒店

南投|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頂級度假酒店

台南|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文青工業風格旅店,在黑膠唱片的悠揚樂聲中開啟美食與文化之旅

台南|康橋慢旅。2020年新開幕!質感文青風住宿,附有無限量供應的點心、宵夜與早餐

嘉義|阿里山茶香花園民宿。一次擁有南法鄉村庭院、茶園、日出與雲海

墾丁|迷路小章魚小旅館,靛藍海景房。正對南灣,擁有無敵海景,早餐是美味干貝!

台東|康橋商旅台東館,附有早餐/點心/宵夜,台東高CP值住宿推薦

台東|薇拉Villa。長濱鄉民宿推薦! 東海岸最美的白色莊園,有如玻璃屋一般的天空之城太夢幻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